郑墨

jo厨(DIO赛高!暗杀组万岁!乔西乔,555……)fgo休闲玩家(法老厨)弹丸略有涉猎(左右田小天使˶⚈Ɛ⚈˵)

【人物分析+脑洞】普罗修特

        (欢迎来到评论区才是本体系列×才发现这一系列对于我来讲,真是一个很大的坑啊……)
        (这段时间作业真多,我怕是上了个假大学……所以大哥这一篇晚了……)
       来,跟我一起念:贝西,贝西,贝西,贝西哟~
        终于到大哥了,不过这个人物分析起来压力好大啊。不是因为我太沉迷大哥而不敢分析,而是,可能我比较奇葩吧,我是队厨+霍尔吹,剩下的暗杀组成员在我心目中地位就大概相同了。所以大哥厨就放过我吧,我是不会把大哥吹上天的……
        不过,大哥是我对五部动画出来后最期待出场的人物中可以排到很前的一位,他由老变年轻的镜头转换绝对帅炸。
☼+:;;;;:+☼+:;;;;:+☼+:;;;;:+☼+:;;;;:+☼+:;;;;:+☼+:;;;;:+
        ①如果说,看完jojo第五部,不管是不是大哥厨,如果对普罗修特这个名字没有印象的话,那么第五部基本上算是白看了(我jojo一周目就算是白看的那种……)。这个除了荒木以外谁画都色气的角色,讲实话,他不假思索直接屠车的行为本质上和乔克拉特是没差的。
        但是,普罗修特不愧于他“大哥”的称号。
        大哥的性格其实很好分析,挺典型的性格。普罗修特有着黑帮大哥(黑帮大哥不一定代表最高层)的一切常见特点,脾气暴躁、心狠手辣、直觉敏锐、头脑灵活,同时又有情有义、不惧生死、有着崇高的荣耀感、对后辈的训导也很尽心尽力。
        这种性格别说是放在普罗修特这个修长俊美的色气男子身上了,即便是一个外貌普通的人,有着这样的性格和作为,一般都很讨喜。
        至于普罗修特大哥,他更是在这种让人一见倾心的性格上,将这一切做到了极致。心狠手辣,可以毫不犹豫地将整列车的人拉下水;直觉敏锐,可以将思维扩大到四维空间来推测敌方的动态;不惧生死,将荣耀看得比生命还重要,这个就不用多讲了,爱大哥的人都懂;还有对贝西的教导,该狠就狠,该夸就夸,而且相当宠孩子×(贝西加入暗杀组两年多没杀过人,这个信息量很大啊。)。普罗修特这个人真的是极具个性,虽然瑕疵很大,但是依旧遮盖不住他更加巨大的闪光点。

        ②普罗修特整个人举手投足间的气质,给我一种很强的精英感,让我感觉他从小是从有钱人家长大的。但他绝对不是我们平时意义上的正经精英,因为如果大哥原来是个白领或小官僚之类的,以他的脾气,他绝对不会对投身于暗杀组织有如此的荣誉感,所以他可能一直处于这个黑暗中的社会中。
        有钱人家但又一直和黑社会有联系,那就很有意思了。我脑补的是(对,又是不严谨的脑洞时间),大哥有可能是曾经当地某小型黑帮组织头目的子嗣,因为处于领导阶级,所以他的生活方式更像《教父》中黑手党那样光鲜亮丽、富有优雅情味,并不用像底层流氓一样奔波卖命。他有着十分强烈的家族荣誉感,以至于他将“荣耀”两字奉行了一生。后来,他的家族遭到小人或对手的破坏,导致家毁人亡,只剩下他一个人。后来,在各种复杂的关系下,普罗修特受到“热情”的暂时接纳和庇护,加入了组织。但是,至于为什么将他置于老板并不重视和信任的暗杀组,可能普罗修特为了复仇做了一些太丧心病狂的事情,比如独自一个人将仇人一家灭族,以至于让组织上层认为,普罗修特这个人物太危险。

      ③大哥很有可能是西西里人。(当然不是因为队长出生于西西里啦,把同人脑洞收一收啊,虽然我也是瞎推测的啦……)大哥极其重视“荣耀”,甚至将荣耀放的比生命的位置还要高,而通过这几天查阅资料(其实就是瞎看看百度百科),我发现意大利刚好有一群人自称“man of honour(Mafioso)”,也就是意大利西西里当地的黑手党(Mafia)。(不过,打完这段字后一段时间,我这个英语废突然产生一个问题,大哥口中的“荣光”用glory表述合适,还是用honour合适啊?)

        ④(这一点emmm……建议直接略过,我怕自己挨骂,因为不知死活的我谁都想diss diss_(:3」∠❀)_……)列车战可以说是不仅让暗杀厨、以至于五部厨都津津乐道,因为这一战的确将暗杀组和护卫组双方的矛盾冲突推向了一个至高点。但是,这段战斗,体现了暗杀组的一个特色,或者说是短板更适合(至少我看起来是这样)。我至今不能理解布姐和大哥对打这一段,大哥一个做杀手的,竟然被一个收保护费的打得还不了手……虽然在前两篇人物分析下的评论区有讨论过,暗杀组重视成员的觉悟培养、替身开发以及可能会有的能力搭配,而且也的确可以看出来大哥有作为一名杀手的敏感和手段,但是我还是不能接受一个职业杀手肉搏不过一个收保护费的,还有前面小镜子暴揍福葛,福葛仍旧意识清晰……作为杀手不重视体格的锻炼,真是够了。别跟我提替身六维_(:зゝ∠)_,这锅让替身背的话,实在是太草率了。
        往大了讲,这也是荒木画jojo的一个小瑕疵了吧,体术这种东西,在jojo这个战斗冒险类漫画里,越来越淡化,前期好歹有幼体承太郎单方面暴打阿雷西的情节,后来全靠替身了。(来引一下战×)虽然我个人内心一直认为jojo比海贼要好,但是,至少海贼里有“六式”也就是体术这种东西和恶魔果实能力抗衡啊……不过,jojo的替身系统基本上基本没有出现能力膨胀的问题,算是很棒了。
        或者说,大哥真的过久了老年人的生活,以至于骨质疏松行动迟缓了?×

        ⑤暗杀组穷穿地心的说法,基本上有八成出于普罗修特……大哥你不想交车费就算了,老年人节(kou)俭(men)难免的嘛。但是,你不穿内裤几个意思?大哥真的是太穷了,男默女泪……

☼+:;;;;:+☼+:;;;;:+☼+:;;;;:+☼+:;;;;:+☼+:;;;;:+☼
        最近同人看的太多,自己也写了不少脑洞,讲实话,同人对这种正剧向的人物分析影响特别大,会导致很多OOC的脑洞掺杂到正经分析中。
        而且我说话越来越没有逻辑……
        我好好反省……▄█▀█●

评论(16)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