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墨

jo厨(DIO赛高!暗杀组万岁!乔西乔,555……)fgo休闲玩家(法老厨)弹丸略有涉猎(左右田小天使˶⚈Ɛ⚈˵)

【来源于梦和现实的灵感】感冒

      里苏特做了一个梦,他站在一个昏暗的房间,看不清楚确切地点,周围一切都很朦胧。唯一能看见的,就是地面上散落的几具尸体。
      这对于普通人来讲会是一个噩梦,但对于里苏特,这不过是日常,一个习惯于在暗夜出动的刺客难道会因为看到几个死人而恐慌吗?
      梦里的气氛很阴暗压抑,让里苏特憋得有些难受。虽然知道这是梦,但总该找些事情做吧?里苏特心里嘀咕了一句,然后他开始好奇尸体的身份,向前走去。
      在刚刚要看清其中一具尸体的脸那一瞬间,他醒了过来,手里拿着前几天任务目标的资料,坐在暗杀组公寓的沙发上。
      梦里的那股压抑感并没有随着梦的结束而消减,里苏特感觉有些胸闷,呼吸不上来。后来,随着鼻子发酸,打喷嚏的欲望渐渐浓烈,他才回想起来,自己前几天执行任务时因为淋雨感冒了。
      但是,直到他鼻头酸的难受,眼泪被逼出来,那个喷嚏也迟迟不肯出现。里苏特没有再等,只是抽了一张纸巾,擦了擦被不适感逼出来的眼泪,对折了一下纸巾,擤了擤鼻涕,然后随手扔进了垃圾桶。
      坐在一旁看报纸的普罗修特从报纸上抬起头,用手夹住香烟,很诧异的问了一句:“我天,我没有看错吧,你哭了?”
      里苏特刚醒过来有些口干,倒了一杯水,边倒边回答:“没有的事儿……只是打喷嚏打不出来,有点难受。”
      “感冒了?”
      “嗯,对。刚刚吃了药,有些困,没想到在沙发上坐着睡着了。真是大意啊,这完全不符合我谨慎的风格嘛……”说着,里苏特喝了口水,接着打了一个哈欠。
      普罗修特嘴角扬了扬,笑了一下:“哼,没想到小小的感冒都能骚扰到暗杀小队的大队长啊。”
      “喂,普罗修特,我只是个普通人,也会生病的好不好?”药效未过的里苏特依旧疲乏,低头用手毛躁的抓了抓头发。
      “看起来你还没有睡够啊,那你躺下再好好睡会儿吧。”
      “可是,人总不能一感冒就变脆弱吧……”
      “别那么多‘可是’了,”普罗修特叼上烟,面无表情地继续低头看报纸:“不是还有我们嘛……”
      里苏特愣了一下,然后环顾了一下四周。
      春日的阳光明媚,暖暖的。
      公寓外摩托车的引擎声响起,这个时间,八成是梅洛尼和加丘在一起,准备乘车出去兜风;霍尔马吉欧在擦拭着枪械,仔细给武器上油保养;贝西在跑步机上,大汗淋漓,进行着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伊鲁索手持匕首,在木桩做的假人前比划着,练习这几天刚教给他的格斗技能。那个拿着刀子一脸严肃的瘦弱孩子在里苏特看来有些滑稽,但是,一股欣慰和安全感忽然从他心底生发出来。
      里苏特喜欢将每个人比作岛屿,他自己是最贫瘠的那个。在他孤独的旅行中,别人的岛屿上,他见到过高山、见识过森林,他曾被其他人邀请,去品尝珍馐;也曾被其他岛屿驱逐伤害,或是因其他岛屿的支离破碎而痛恨命运。但是,他自己的荒凉却从未改变过。直到有一天,仍旧贫瘠的他,陆续遇到了一群和他一样的孤岛,大家都很贫瘠,但是一群孤独的灵魂相拥取暖,让他感觉自己并不那么寒冷贫穷。
      里苏特微微笑了笑,放下手中的水杯,脱下外套盖在身上,躺在沙发上,对普罗修特叮嘱了一句:“有状况的话,就拜托你们了……”然后欣慰地阖上了眼睛。

      再醒过来,周围是一片黑暗。
      真是睡糊涂了。原来刚刚还是梦啊,竟然做了一个梦中梦……
      摸黑打开沙发旁的台灯,看到了面前一地面孔熟悉的尸体,里苏特脑子因为震惊而空白了一瞬间,后来他才慢慢想起来,之前的那个不是梦中梦。
      那是现实。
      地上躺着的,是他白天时一个个接回家的挚友。
      里苏特感觉胸口疼痛,抬头靠在沙发背上,盯着天花板,苦笑了一声,吸了吸鼻子。
      真有意思,梦里的感冒竟然带到现实里了。
     
      又成为孤岛了呢……
☼+:;;;;:+☼+:;;;;:+☼+:;;;;:+☼+:;;;;:+☼+:;;;;:+☼+
      有猫饼的这个神经病写手,还是删除那段矫情的无病呻吟,重新打个tag好了……_(:3」∠❀)_

评论(3)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